【今日直播】数据治理为数据资产保驾护航,下午14:00开始

[导读]
大数据时代,政府和各行业、企业对数据资产及其价值创造的重视程度空前高涨,数据标准化、数据治理、数据质量的讨论也逐渐得到各方重视。
- 数据标准化、数据质量、数据治理是什么?
- 大数据时代,数据质量真的不重要了吗?
- 没有数据标准化与治理,您的大数据投资风险有多大?
- 大数据时代,对于这些最为重要的基础工作,我们要如何看待、做好?
 
本次清华大数据“应用·创新”系列讲座,我们邀请到了清数-DAMA数据治理委员会秘书长刘晨。他将从数据治理的意义出发,介绍数据治理相关的国内外趋势、国际方法与本地实践,结合企业信息化建设环境和历程介绍数据治理相关领域的发展过去和现状,并结合大数据时代热点问题从数据治理角度提出为数据资产保驾护航提出建议。讲座内容包括:
- 为什么要做数据治理?
- 什么是数据治理?
- 数据治理在国内外发展的历史与现状
- 企业信息化建设中数据治理的几个典型场景
- 大数据时代数据治理的要点建议
- 对个人数据治理能力提升的建议
 
【时间】2017年2月18日(周六)14:00-16:00(13:30开始签到)
【地点】清华大学FIT楼二层多功能厅
【主办】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
【承办】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
 
► 嘉宾简介
 
刘晨,清数-DAMA数据治理委员会秘书长、御数坊创始人。
- 清华大学本科、MBA。
- 拥有IT行业15年、数据治理与管理领域10年从业经验,长期参与通信、金融、能源等行业的大型企业的数据治理与管理项目的规划与实施。
- 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化工作组成员、ITSS数据治理标准工作组成员、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专家。
- 企业数据管理成熟度评估专家(EDME),数据管理专业认证(CDMP),信息质量专业认证(IQCP)等多项国际认证。
- 出版物:
·        译著《DAMA数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
·        译著《首席数据官实战:重铸高管团队,充分利用最有价值资产》;
·        编写《大型企业信息化工程项目管理实战》数据管理章节;
·        编写《大数据治理与服务》;
·        《大数据怎能没有你——数据治理》入编《智慧众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