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数据后面的科学”研讨会 ——人类认知与人工智能活动预告

      继2018年DAMA-CHINA成功举办“数据后面的科学——数据与认知”研讨会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将继续秉承交叉讨论的宗旨,以“数据后面的科学——人类认知与人工智能”为主题,进一步梳理和探索以人与数据互动为核心的人、数据和计算之间的关系,促进相关学科间、产学研间的协同发展。

      本次研讨会定于6月7-8日在上海浦东张江举行。第一天为主论坛,主要研讨议题包括:人类认知体系,脑科学、类脑科学、人工智能、认知科学和大数据学科间的交叉和联系,基于“以人为本”认知的学科交叉,知识图谱与人工智能等;第二天为数据治理专场,将邀请金融、医疗卫生、ICT、智慧城市等行业数据治理专家交流各自在数据治理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下一步发展计划以及落地过程中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和挑战,包括在更深层次上科学理解如何解决‘信息孤岛’问题、数据标准建设中如何基于人群的认知达成共识的过程,提高数据质量,推动以数据治理为核心构建数字经济、实现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我们希望帮助人工智能和认知科学家概要地了解当前数据业界正在形成的知识体系和各行业在数据化、智能化方面的进展和挑战,也帮助数据方面专家了解当前人工智能与认知科学的现状和进展。我们相信以人为中心的跨学科、跨领域、跨业界的研讨将有助于更好地理解人类认知和人工智能,进而推动人工智能进一步健康发展。
      欢迎各位参加,具体报名方式以会员通知为准。
      为了满足广大会员参加CDMP认证的需求,本次研讨会期间安排一场认证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