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 第二届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奖评选开启申报

新年伊始,第二届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奖评选活动早已拉开帷幕,自2017年12月6日奖项评选细则发布以来,活动受到政府、企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来自多家企业问讯和报名申请。希望有意参选的各优秀企业不要错过申报时间,踊跃报名。
 
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奖旨在发掘和树立各行业领域数据管理能力的标杆,发掘、评选和奖励在数据治理相关理论、方法和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果的单位和个人,汇集中国该领域的思想和实践经验,汇聚人才,提升更多单位和个人对该领域的有效认知和实践水平,促进中国数据治理领域自身的发展和创新。
 
考虑到岁末年初各企业工作繁忙、准备参选材料需要一定时间周期,为更好了解各单位参选意向、做好奖项活动组织工作,现启动“奖项参选意向登记”,请有意参与本次评奖的企业先进行意向登记,以便各单位更好地完成案例编写和提交工作。
 
参选意向登记表提交请点击链接:
https://app.tsingdata.com/page/survey/1951dc6a-f43e-11e7-b8fc-f2018bdcc184
具体细则以及申报模板请参见:
https://pan.baidu.com/s/1i49fUML
申报截止时间:2018年2月28日
 
奖项设置
 
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奖由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大会组委会(下称“组委会”,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清数DAMA组成)组织评选与颁发,范围为中国境内对数据治理作出贡献的个人与组织。共设三项奖项,分别为数据治理领导力奖、数据治理专家奖和数据治理实践奖。
 
评选时间及流程
 
参选材料提交期:2017年12月-2018年2月28日,参选材料提交。
参评资格确认期:2018年3月,参选材料甄选及参选名单确定。
初审及终审:2018年3月-4月,专家打分及现场评审。
颁奖发布:2018年5月,召开专项大会颁奖与实践分享。
 
首届评奖历程回顾
 
2016年11月6日,首届大会启动奖项评选,本次大会主办方特别邀请国内外相关知名专家,解读大数据时代数据质量的重要性、数据标准化与治理的趋势和方法,为来宾提供专业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2017年2月28日,组委会共收到40余份申报材料,分别来自于政府治理、医疗、电力、能源、通信、银行、证券等机构及企业。
 
2017年3月17日,专家根据申报材料打分,组委会工作人员根据材料审核的结果,通过邮件和电话与各参评单位及个人进行沟通,告知初审的结果,并就奖项下一步的评审进行了初步的沟通。
 
2017年4月22日,实践奖现场最终评审会在清华大学FIT楼如期举行。到场的18家参选单位进行了现场演示,数十位观众全程观摩学习,10位评审嘉宾进行了现场提问和公正严谨的打分评审,评审最终结果将通过官方渠道统一对外公布。
 
2017年5月26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盛大开幕,由工信部、国标委指导,数博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承办的“大数据标准化论坛”在贵阳成功召开,随后举行了“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奖”的颁奖仪式。
 
2017年11月12日,第二届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大会在北京如期举行,首届获奖单位与400余位业界同仁齐聚一堂,深化探讨数据标准化与治理的获奖案例和实践经验,进一步推动业界对数据基础工作的关注和实践水平提升。会上,第二届奖项评选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