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 CDMP

 

简介

数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 (CDMP) 证书授予那些具备以下综合条件资格的人员,这些条件包括教育程度、技能经验和基于测试的专业知识考试。 证书分为专家人士(Mastery)和从业人士(Practitioner)两级。 为了维护认证状态并持续使用证书,需缴纳年度认证费用,加3年的继续教育和专业活动要求。

数据管理国际协会 (DAMA) 授权数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过程和 CDMP 的商标给计算机专业认证协会 (the Institute for Certification of Computing Professionals,ICCP) 进行管理考试和再认证工作。

数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 CDMP

  基础级(A) 实践级(P) 专家级(M) 大师级(F)
经验参考 0年到5年 2年到10年 最少10年 超过25年
考试 DM基础 DM 基础 + 2 选修 考试 DM 基础 + 2 选修 考试 全球公认和尊重的思想领导者
允许替换 No 1 1 对数据管理领域有重大和持续性的贡献
合格标志 60% 70% 80% CDMP 专家.正在为CDMP和DMBoK做贡献. 通过提名
路线 注册 & 考试 注册 & 考试 注册 & 考试 通过案例  经验提交 经验证据 通过大师级成员的审查和认可

 

CDMP 考试范围

  • DM基础考试                                
  • 专业考试
  •    -数据治理
  •    -数据建模
  •    -数据质量
  •    -元数据管理
  •    -主数据和参考数据
  •    -数据仓库和商务智能 

CDMP 考试费用情况

 

CDMP 认证的徽章

  1.  通过考试后会获得电子徽章。
  2. 电子徽章可以用在简历中,或者放在facebook,Linkedin,Twitter的签名中。
  3. 徽章不仅仅是一个图片,包含电子签名,可在线验证。
  4. 徽章符合国际标准OpenBadges。
  5. 积累的徽章可以用于PMP,TOGAF,PrinceII,MSCE等。

要保持 CDMP 资格要求3年内必须获得120小时获得认可的在教育时间。 很多教育活动都可以计算在内,包括DAMA的研讨会和分会活动。 

更多信息联系info@dam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