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双 |《数据资产价值实现研究报告》解读 (4/8)-回放

陈双 |《数据资产价值实现研究报告》解读 (4/8)-回放


本期主题
《数据资产价值实现研究报告》解读

2022 年 12 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俗称“数据二十条”,明确提出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统筹推进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推动数据资产的建设和利用。

随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方案提出组建国家数据局,负责协调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由此可见,我国的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由杭州国际数字交易有限公司、浙江垦丁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联合编写的《数据资产价值实现研究报告》,比较系统地从数据资产的角度总结了相关数据资产的形成条件、估值方法,以及价值实现路径和分配方案等,是一份非常有价值的文献,4月8日周六晚八点,特邀该报告主编之一陈双律师为我们解读报告内容。

内容提要

  • 数据资产发展的政策背景
  • 什么是数据资产
  • 数据资产形成条件
  • 数据资产价值实现路径

活动时间周六,2023.4.8,20:00-21:30

主讲嘉宾陈双


垦丁(广州)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全国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数据资产组专家成员,参与多份数据领域的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起草。杭州国际数字交易联盟发起人之一,《数据资产价值实现研究报告》 主编。曾服务于广州多个政府部门及担任多家大型互联网企业、知名公立三甲医院、互联网医院法律顾问。在互联网和数据法领域有丰富实务经验。

参会方式

会议以嘉宾主讲结合听众讨论形式进行。研讨会入会链接在DAMA数据管理社区会员群通知,欢迎加入DAMA数据管理社区,并请留意群内公告准时参会,一起在线交流探讨!如果您对讨论主题有相关问题,也可以提前告诉我们,请老师在分享过程中进一步交流。

讲座会发,扫码二维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