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书|《运维数据治理,构筑智能运维的基石》

荐书|《运维数据治理,构筑智能运维的基石》

数字化时代,科技已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信息技术部门的角色定位悄然发生变化,由原来被动式的成本中心,逐步向主动式的服务中心、业务创新中心、价值中心转型。IT如何加深科技与业务的融合程度,实现对业务的敏捷交付能力,以及加强科技应对环境不确定性的掌控能力,支撑并引领业务的快速创新能力,是组织数字化转型的基础。

本书是一本在IT运维领域关于数据治理的专著,面向构建更好的数字世界、更好的支撑组织的数字化转型这一话题,围绕智能运维的基础和关键工作——运维数据治理这一课题,对运维数据的概念、方法和实践进行了多维度的说明与阐述。本书对运维数据治理的概念进行深入的说明,构建了面向运维数据特点的数据治理方法框架,从指标体系构建、元数据管理、数据安全和数据质量、数据标准化等角度细化阐述了运维数据治理开展方法;本书阐述了运维数据治理平台所需要具备的关键能力,介绍了构建平台的相关采集、处理、计算、服务等各方面的技术实现手段和方法。本书结合金融、运营商等不同行业在落地智能运维的过程中实施开展数据治理的案例,讲解了运维数据治理的方法如何与企业的实际相结合,为推动实施基于大数据和算法驱动的智能运维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2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