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书|数据认知手册-在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等领域使用启发式方法提升创造力

荐书|数据认知手册-在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等领域使用启发式方法提升创造力

启发式是人在不少场景下处理复杂问题的一种可能优化和现实的方法(论)。是人在与数据互动全过程中对数据各种处理、决策行为的一种选择和部分。读者可以发现这不是一本一般关于数据或数据管理,也不是一般关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书,如国际著名数据建模专家Steve Hoberman认为的这书是目前关于“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唯一一本完全致力于启发式领域的书”。对传统数据管理行业来讲,也是一本作者如何通过启发式探索性数据分析(EDA)把传统数据管理连接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的尝试和经验总结,有助本书读者拓展对人与数据互动中的各种不同处理方法和方式的了解和理解,参考和实践。

胡本立 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中国分会(DAMA China)创始人及现任主席。曾任世界银行首席技术官、国际数据管理协会副主席。

马欢:在IT领域有20余年的经验,一直工作在互联网和金融行业,经历了金融行业从信息化到是数字化的过程。两次活动部级人民银行科技发展奖项。DAMA数据管理专家,为中国最早的DAMA CDMP大师级认证获得者之一。主持翻译了《DAMA 数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第一版和第二版,以及《CDO 首席数据官管理手册》,《DataOps 数据运营手册》等领域书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