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A中国数据管理峰会】蒙奎冰 · 数据分类分级实施之旅

随着科技发展,社会已进入大数据时代,各行各业都处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节点。在近30年的信息化历程中,数据管理领域逐步形成了两个核心问题:数据孤岛和隐私数据保护。日前,2020DAMA中国数据管理峰会在上海举办,并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大会紧扣“数据管理和数字化”这一主题,深入分析了数据管理领域国内外政策、趋势及标准,重点聚焦行业最佳实践与应用,助力业界人士知识提升,帮助企业从容应对数字化浪潮下的挑战与机遇,致力于我国数字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创新。

大会现场照片

2020 DAMA中国数据管理峰会将于10月23-24日在上海召开

    在当今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是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如何科学有效地管理数据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课题。没有数据管理,数据不但不可能成为资产,反而可能会带来巨大的风险。面对大环境下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为突破创新求发展,各行各业正积极探寻如何走好数字化转型之路。数据管理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基础,首当其冲需要战略谋划与科学实施。
    国际数据管理协会DAMA中国作为一个专注于数据管理和数字化转型的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探讨数据管理领域最前沿问题,涉及跨部门、跨层次、跨行业及跨领域等多个方面,同时也聚焦数据管理在各行业中的最新进展及应用,共享业界的实践、经验和成果。本次峰会正在积极筹备中,会议将紧扣数据管理和数字化转型这一主题,深入分析数据管理领域国内外政策、趋势及标准,重点聚焦行业最佳实践与应用,助力业界人士知识提升,帮助企业从容应对数字化浪潮下的挑战与机遇,促进我国数字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创新。
    点击了解会议最新信息

人大国际学院召开金融风险管理学科GAB-GEC 2019年度会议

      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全球顾问委员会(GAB)与风险建模全球专家委员会(GEC)2019(第四届)年度会议在人大苏州校区修远楼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出席会议。

第二届“数据后面的科学”高端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近年来,学术界和产业界利用新一代计算机的强大计算能力对数据和通过算法计算在模拟人类智能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人工智能,和所有人类的科学发现、工程突破或是业界创新一样,无一不是人与数据的反复互动的认知过程和结果。

      人类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来模拟人的认知过程,经过多年的研讨,国际上开始涌现并逐渐得到重视的是“以人为本”或“以人为中心”的对人类认知和人工智能的联合讨论,甚至有人提出了“下一次产业革命的基础是认知科学的突破”,我们认为这是人工智能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回归。

第二届“数据后面的科学”研讨会 ——人类认知与人工智能活动预告

      继2018年DAMA-CHINA成功举办“数据后面的科学——数据与认知”研讨会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将继续秉承交叉讨论的宗旨,以“数据后面的科学——人类认知与人工智能”为主题,进一步梳理和探索以人与数据互动为核心的人、数据和计算之间的关系,促进相关学科间、产学研间的协同发展。

报名 | 第二届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奖评选开启申报

新年伊始,第二届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奖评选活动早已拉开帷幕,自2017年12月6日奖项评选细则发布以来,活动受到政府、企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来自多家企业问讯和报名申请。希望有意参选的各优秀企业不要错过申报时间,踊跃报名。

通知 | 第二届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奖评选细则公布

随着经济、社会及行业的发展,政府及企业等组织对数据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在数据标准化及治理等数据基础工作上的投入也越来越多,国内各方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在理论及实践上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这些成果需要也值得更广泛地去传播,被更多从业者所熟悉和学习,促进数据标准化及治理专业领域及大数据行业的稳健发展。
 
一、 宗旨
 

快讯 | 第二届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大会成功举办,清华力量助推中国数据标准化建设

2017年11月1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数据标准化与治理大会

【快讯】首届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奖揭晓,清华助推我国数据标准化建设

5月26日,随着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盛大开幕,由工信部、国标委指导,数博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承办的“大数据标准化论坛”在贵阳成功召开,随后举行了&ldquo

小议数据与治理

 
转载来源:御数坊
作者:刘晨
本文为探讨了数据与治理两个基本概念。
 
前言
 

Syndicate content